close



日常系列  之





住所







地點:Atlantis      時間:中午十二點十分





  拖著腳以一種烏龜散步的速度緩緩走出移送陣,映入眼中的熱帶餐廳讓我有種滿腹心酸即將傾盆而出的感動。

  每次歷劫歸來都有種學校真是太過和平可愛善良好相處的感覺……

  疲憊不堪,我還是早點補充一下熱量然後回去洗個澡睡個覺,剩下的事明天再說吧。

  反正假都請好了,不睡白不睡。

  我老了,老到無法再接受任何刺激,否則可能兩腿一伸直接進棺材吧我想。

  這種感覺在踏入學生餐廳的那瞬間被嚇得半滴不留直衝外太空,連個渣渣都不剩。

  ──等等,這鬼地方本來就不是地球吧!

  很可悲的我居然在入學幾年後的現在繼續重覆這種無趣兼欠揍的話題。

  「漾漾!恭喜你!」喵喵撲過來抱住我的左手。動作快速精準,足以讓我驚嚇到連飯都吃不下去。

  恭喜我?恭喜我沒被那堆整死人的東西玩掉一條小命嗎?

  「喵喵,妳先放開我再說。」我還不想被哪個惡劣沒品的人拍下這種生死一瞬間的照片,再被拖去算帳處置。

  「漾~~走吧!我們來好好慶祝一下!盡量吃、算我的!」才擺脫喵喵的撲抱,某個眼熟到閉著眼都能準確感覺出的獸爪很不客氣的搭上肩,外加一句豪氣萬丈事實是借花獻佛的無意義發言。

  ──五色雞同學,誰都知道學校餐廳給人吃到死都不用花上一毛錢的吧!

  意味不明的哼笑聲隨著鏡片上閃過的精光,直接了當的撩撥出雞頭同學那堪稱近於零的怒氣忍耐度。

  三秒後,菜市場水準的吵架又出現了。

  這是餐廳吧兩位,你們想丟臉給全校師生觀看?好吧算了跟我無關,反正我把這當作是你們增進同學感情的交流機會好了。

  雖然一點都不像。

  「漾漾……」聲音從我的右手邊冒出。

  嚇!

  「萊恩?你什麼時候來的?」拜託大哥!麻煩下次不要用那種幽靈喊怨、悲淒萬分到很像好兄弟出現的音調叫我謝謝。

  「喵喵撲到你旁邊時。」

  「……」無語望天(餐廳頂端),我有種心靈的疲憊再添三層霜的嚴重無力感。

  「要不要吃飯糰?」

  「……謝謝,不過不用了。」

  吃些正常的餐點對我來說會比較好,飯糰我就不跟你搶了。

  奇怪了,你們這麼閒?下午都沒課沒任務所以全聚在餐廳開會聊天兼嚇人嗎?

  紫色的影子牽著一個名為小亭實為黑蛇詛咒體兼無底胃袋的金眼小妹妹走過來。好一副老少皆宜的養眼畫面,如果小妹妹不張開那張無人能敵的嘴巴。

  差點跟雞頭打起來的千冬歲在黑髮兄妹檔走近前突然以一種靈異的速度閃離爭執現場,毫不客氣的佔據我另一邊的位置。

  ──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是吧?你打的是這種主意嘛千冬歲?

  有禮的招呼過後,紫色的眼睛對上我,「我還以為冰炎會跟你一起回來。」語調裡有種隱約不明的笑意。

  我還能說什麼?沒記錯的話眼前這位是某個極度無良的變態火星人的好友同學兼搭擋吧。「……學長還在處理一些東西。」

  為避免我直接倒地裝死丟他的臉,幾分鐘前被強制遣送回學校,剩下的事他老大一個人處理就好。

  「先吃飯吧,我想你大概也累了。」事實證明,最後會大發慈悲的還是夏碎,其他人不把我整得更累就謝天謝地了。「吃完後回黑館好好休息吧。」

  ……沒必要在那兩個字上面加重音的,夏碎學長……

  夏碎的目光緩緩在我身上掃了一圈,微笑。「真不錯,這樣一來可以擋掉不少聲音、也可以幫你跟冰炎省下不少麻煩。」

  今天第N度無語。

  基本上,這一切都非本人自願啊!





☆★☆





  鬼臉又一次浮現在黑館的大門。

  查拉先生的收集品又出來散步了難道他本人完全沒發現嗎?對不起,我很累,沒力氣陪鬼臉玩瞪眼遊戲。

  無視那張以前可能會嚇死我的鬼臉,開了門直接踏進去。

  「漾漾,這麼早就回來了?」

  聽說應該是學校行政人員之一的安因正閒閒沒事的坐在大廳跟蘭德爾喝茶聊天,看到我進來時表情還有點驚訝。

  你們會不會太悠閒了一點?

  想歸想,我還是乖乖的回話。「嗯,其他的事學長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他處理就好。」

  「這麼說來你通過了?」蘭德爾舉起酒杯,裡面的鮮紅晃出不穩的弧度。「不簡單。」

  「哈哈……」乾笑幾聲。

  與其說這種話,還不如去懷疑這根本就是學長在搞鬼,從今以後我又要生活在恐怖得無人能及的地獄之中了。

  雖然一直以來都像地獄?

  「真不錯呢……」安因意味不明的發言。「以後更可以光明正大的同進同出,不怕有人閒言閒語。」

  請你收回那種詭異萬分表情再說這句話比較有說服力,謝謝。

  蘭德爾啜了一口杯中的液體,勾起唇角。「他們哪次沒光明正大了?至於閒言閒語……你覺得誰會在意?」

  「啊、這倒也是。」

  怎麼搞的?今天遇到的每個人說的話都讓我打從心底感到無言以對。你們是約好了一起來看戲是吧。

  垮下肩,「……抱歉、我先回房休息了。」揮過手,點點頭,我再度拖著腳步往四樓前進。

  「你要回哪個房間?」

  「我的房間啊。」不然還有哪個房間?我疑惑看著蘭德爾那張不懷好意的笑臉。

  「漾漾,」安因的表情好像有點想笑。「你的東西全都在冰炎的房裡喔,而且你的房間鑰匙已經交還給賽塔了。」

  「啊?」連忙掏出學長早先丟過來的鑰匙,仔細一看。

  見鬼了!什麼時候變成學長那間的鑰匙?我接過來時明明是自己的!

  安因很好心的補充說明。「本來賽塔的意思是你可以保留房間使用權,但是冰炎幫你拒絕了。」

  學長幫我拒絕?不是吧!那是我的房間耶!

  欸、等等!我辛辛苦苦忙了幾天!為什麼最後會是這種結果?!

  這樣的話我幹嘛還去考試啊!!!!!

  「你還是乖乖回冰炎的房裡去吧。」吸血鬼伯爵舉杯讓身旁的保持沉默的狼人管家倒酒,表情愉悅的丟下一句對我來說是一擊必殺的風涼話。

  多謝你的建議,蘭德爾學長,不過下次別再棒打落水狗了……





☆★☆





  學長的房間本來是簡潔俐落到沒有一絲雜物的,偏偏放了不少應該是放在我房間裡的東西。

  拜託!這是在大搬家啊?看到這堆東西我哪睡得下去,學長回來看到他的房間變成一團亂不宰了我才怪!

  「所以你最好在我洗完澡前整理好。」冷語直接飆來。

  ……又不是我把這堆東西丟來這裡的……

  是說你又是什麼時候進來的?為什麼我完全沒注意到!

  「因為你笨。」浴室方向傳來有點模糊卻不影響內容的聲音。

  我能說啥?當然什麼都不能說,還是安份點整理東西的好。

  制服、長袍、書、符紙、背包……一堆有的沒的雜物,連筆電都丟來這裡了。現在是什麼情形?要我定居在這裡?這是宿舍不是我家吧!

  看著分類好的東西以後,我開始煩惱了。要放哪啊這堆東西?

  先不說本來就有的衣櫃跟桌椅,莫名奇妙多出來的全新書櫃跟桌子整整齊齊的放在空曠的房間角落,好像等我把書放上去一樣。

  可惜的是我不敢,學長的東西我還沒膽子亂動。

  「你真囉唆。」學長不知何時已經踏出了浴室。紅眼瞪過來並彈了一下手指,滿地剛分類好的東西各自歸位擺好。

  連那堆衣服都自動飛進大開櫃子裡,再啪一聲的闔上。

  「呃……」我怎麼有種詭異的感覺?

  「你的黑袍明天會送來,」很明顯學長不想理會我的問題。「記得出任務時要穿上。」

  「學長,」我頓了一下,瞄向那張冷臉。「我不能回自己的房間去嗎?」

  他冷笑。「你進的去嗎?」

  你都把鑰匙還給賽塔了,我當然進不去,沒記錯的話我現在也有合理的房間使用權吧!

  我並不是為了住你的房間才被你踹去考袍級的啊!!!

  紅紅眼瞇起來,配上開始揚高的唇角,一秒成功讓我頭皮發麻萌生退意。「呃、我去跟人借宿,不麻煩你了。」

  「褚,」學長從冰箱拿出飲料,沒理會我想落跑的動作。「小心門上的高等詛咒,不小心破解失敗的話我再把你送去找提爾。」

  見鬼!你是什麼時候下手的我怎麼沒發現!

  黑漆漆的霧氣纏繞在門把上面,不斷傳來的惡念讓我直打寒顫,看也知道學長的話不是在開玩笑的。

  太惡劣了你!

  我很可悲的發現一件事實:就算(被強迫性的)考上跟學長算是同等資格的黑袍,我還是被吃得死死的完全沒有反抗餘地。

  學長你到底是不是正常人啊!!!

  「你有膽可以再重覆一次。」一把拎住我的衣領,學長完全無視我的反抗往床邊拖去。

  我沒膽!完全沒膽!真的沒膽!你快點放開我,我明天還想上課啊!!!





(完)

--

後記:

夫妻日常生活要開始囉~~
小漾漾你就乖乖住在學長房間吧……

對了,其實賽塔最後還是把漾漾房間的鑰匙交還給學長,只是被丟到哪個角落去就得去問學長本人啦~(笑)

設定如下:

無袍級住黑館→棘館有空房,不過漾漾仍以「破例者」的身份住黑館→被閒言閒語→漾漾想住到棘館去→被學長抓去補強並踹去公會考袍級→得白袍、紫袍、最終入手黑袍資格。

白袍紫袍時期仍住黑館,至於原因請去找學長或賽塔本人詢問──問得出來的話

漾漾考到黑袍後,原本以為他對黑館房間有合理使用權了……
可惜學長早了一步把東西都處理完畢(笑)



我承認我又開了新坑……
千年系列也會以《曾經滄海》系列發表不定時的短篇就是了

最近迷上開坑的樂趣了(眾毆)



(後記.完)

特殊傳說引申.日常系列之【住所】    完稿於2007/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