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個人……」逼問失敗的提爾從沙發上跳起,很不禮貌的伸指對著冰炎。「偶爾坦白一點又不會要你的命。」

  還好葛蘭多三兄弟因為有急事要回去處理,不然讓他們看到這一幕可是會產生一些怪印象的。

  目前黑館大廳剩下冰炎、夏碎跟氣得原地亂走的提爾。

  完全無視眼前一個正在亂叫亂跳的火雞人,另外兩個沉默的沉默,喝茶的喝茶。

  杯子輕輕放回桌上,夏碎率先開口:「你想用之前說的那種、可能兩敗俱傷的方法?」

  冰炎沒有回應,彈指叫出影像後靜靜的望著沉思。身為搭檔,夏碎怎麼看不出來他有心迴避的舉動。

  但,就算是又能如何?冰炎決定的事有誰能夠阻止?

  提爾像是突然想起什麼東西,轉向畫面。「這小子真是昏過去的話對他來說反而比較好一點,至少還能強制性得到適當的休息。」頓了幾秒,他盯著冰炎,表情難得正經。「我是不知道你想怎麼做,不過我勸你最好先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不要真的弄成雙敗的局面。」

  「我知道。」往後一躺,冰炎疲憊地閉起眼。「只是還有些事情需要確認。」

  皺起眉頭,提爾瞪著他。「你這傢伙該不會從那時候開始都沒休息吧,想跟小傢伙比看看誰先掛掉嗎?」開什麼玩笑!安地爾冒出來之前就忙昏頭的人到現在還在硬撐,不怕真的直接倒下啊!

  「要你管。」

  「你這傢伙實在是……」

  抱怨聲中斷,三個人的視線同時轉向大門,看著幾個小朋友走進來。

  「失敗啦?」提爾問著廢話,光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答案了。「怎麼少一隻?」他指的是西瑞。

  「他說心情不好,去發洩一下。」回話的是萊恩。

  「嘖、小小年紀脾氣這麼差。」

  提爾的無意義發言被心情奇差無比的眾人忽略。

  千冬歲從懷中掏出小水晶交給直盯著他的冰炎,「學長,這是白陵然請我們轉交的,還請我們轉告他有意邀請學長見面談談。」

  「我知道了,謝謝。」略微施力,掌中的水晶菱角刺進皮膚裡的感覺似乎有些模糊。

  模糊的疼,不太真實的痛感。




最痛的人、是誰





  幾個人在覆述白陵然表明的立場時,冰炎始終一聲不吭,靜靜地把玩著那顆小小的水晶。

  「學長,我們……」

  抬手打斷千冬歲的問句,冰炎知道他們想問什麼。「隨你們便。」

  多幾個人也無所謂,該說的、該做的、該奪回的……

  不管橫阻於前的障礙有多少、不管他的決定是不是真的會造成最糟的結果,這一切都要結束了。




都會結束的



馬上就會結束了







☆★☆





  三天了,從漾漾陷入昏迷至今,足足過了三天三夜的時間。白陵然也在褚家住了三天,辛西亞則是有空就過來拜訪。

  如果不是他還有呼吸、如果不是然確定沒什麼問題,此刻漾漾早已被送進醫院觀察急救了。

  所以就算接到冰炎的回覆,白陵然仍沒那個心思處理見面的事。

  奇怪的是Atlantis那方面並沒有更多的訊息傳來、甚至連漾漾的朋友們都不再出現。

  他們有這麼簡單放棄嗎?然懷疑。

  漾漾的情況也很糟。雖然目前暫時是沒事了,但醒來後又像之前那樣不吃不喝睡不好的話……

  想到這裡,白陵然疲憊地閉起眼,放任自己陷入柔軟的沙發椅中。

  這樣的狀況是很標準的心病,非得要有合適的方法才能幫助他,不然一切都只是白費功夫罷了。

  ……還是只能這麼做嗎……



  「小然、漾漾醒了,你要去看看他嗎?」

  「我馬上過去。」

  快速地站起身往樓上移動,一面在心裡自嘲剛剛做出的決定。

  傷人的是他們,而可笑的是除了他們以外沒有任何辦法能夠讓他那小表弟的情況轉好。

  就像那句話說的:解鈴還需繫鈴人。



  真是諷刺……





☆★☆





  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是清醒還是根本就還在睡,因為眼睛張開或閉起來看到的都是一片黑。

  有種很難習慣這種生活的感覺。

  對了,我怎麼了?只記得自己好像頭暈得受不了,接著……好像跟米納斯談了一會兒……然後呢?



  『最糟的情況是、死亡或沉睡不醒。』



  我想起來了!我因為力量透支暈了過去,在那之前……等等,我在然跟辛西亞的面前哭了?!

  我不想這樣……我明明不要這樣的!就算想哭,我也不希望讓其他人看到。

  好像連僅存的微薄自尊心都隨著這種丟臉舉動消失無蹤。



  ……什麼都沒了……

  鼻子一酸,有種想狠狠大哭一場的衝動。

  猛地翻過身體,把臉埋進棉被裡的同時聽到一聲低喊:「漾漾!」

  「……」不自覺的抖了一下,順從地讓人抽走被子後坐了起來,轉頭朝向聲音來源。

  聽起來應該是老媽。

  「你終於醒了。」老媽的聲音有點沙啞,聽起來好像剛剛才睡醒。「要我幫你換衣服嗎?」

  我搖頭,然後被老媽輕輕抱住,頭頂被溫柔的拍撫。身體一僵,不知為何有點不太習慣這種擁抱。

  老媽抱得更緊了。「沒事的,我們都在你身邊,沒人會傷害你的。」

  一句話讓我鼻子又開始泛出酸意。忍著眼淚,我也伸手回抱老媽,輕輕的點頭。

  幾分鐘之後老媽終於抱夠了,說是有幫我煮些稀飯,她去熱好再拿到樓上來給我吃。

  其實不用那麼麻煩吧,我只是看不見而已又不是腳受傷不能走路。

  所以換好衣服好我還是摸索著找到浴室,花了很久的時間盥洗完後再一路摸著牆往樓下走。

  這次我可不敢像上次一樣粗心大意了。怕像之前一樣摔下樓,這次腳步不敢跨太大,一手摸牆、一手四處亂揮找扶手、小步小步的龜速移動。

  慢慢走總比摔倒的好,接著我聽到然的聲音突然從身後的某個方向冒出來,嚇了我一跳。

  「漾漾?你怎麼沒待在房裡?」

  我現在實在不敢面對他,不過然似乎沒在注意那個,三兩下就拉著我走進房間、坐到床上。

  ……這裡應該是我自己的房間吧,感覺很熟悉。

  「你整整昏睡了三天三夜,姑姑跟我們都很擔心。」

  三天三夜?我睡了這麼久?

  然拉過我的手捧住杯子,再往我的嘴邊送去,「溫開水,給你潤潤喉。這幾天你不止沒吃東西、連水都沒喝多少。」他說道。

  點點頭,張口讓溫熱無味的液體滑入口中,喉嚨的乾澀感快速平援。

  ……舒服多了。

  剛放下杯子,然就體貼的取走。我朝著他的方向揚起感激的笑容,不過接下來他都沒出聲,氣氛滿尷尬的。

  僵了好一段時間,在我開始覺得坐立難安時然的聲音傳了過來。「……漾漾,可以麻煩你發動一下幻武兵器嗎?」

  頭微偏,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只是、有點……想看看……」他的聲音有點奇怪,好像在害怕什麼似的……怎麼了啊?

  不太懂。

  可是這樣沒關係嗎?老媽隨時有可能會進來的。不過他都這樣說了,一下下應該沒關係的吧?大不了老媽一出現就收起來。

  掏出米納斯的幻武大豆放在掌心,然後、應該是唱發動歌謠。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好奇者見識妳的型。』

  右手一涼,成型的掌心雷落入手中,怕然看不到我還往前伸手過去想讓他看清楚。

  他的雙手覆住我的右手,微涼的觸感傳來。還來不及問他怎麼了,他的聲音早一步響起:「漾漾……你沒有出聲……」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