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音樂:周杰倫.《髮如雪》





★★★  【在星光下】 -終章- Bad Ending版  ★★★

隱冰漾、慎入







  向前走,不需回頭。

  苦痛悲傷不再有。

  讓我們彼此擦身而過。

  一切終歸於無,所有的歡喜悲傷盡數丟棄。

  丟棄了就不會痛了……










  該是佔據著視力的黑霧消散許多,幾道亮眼刺目的光線毫不留情的直射眼瞳,造成一股難受的疼痛。

  走開!我無聲的驅趕。

  光線似乎聽到了我的聲音,剎那間停止了令人難受的折磨,一道眼熟的輪廓出現在前方。

  是學長的臉……模糊地看不出表情。

  很緩很緩地,輕輕勾起唇角。是的、我想笑,莫名的想笑,可是我笑不出來,完全笑不出來。

  光是張開眼的動作就耗去我不少力氣,又有什麼力氣能夠笑出聲?

  我……是不是快死了?

  是不是?學長,我是不是快死了?

  「褚……」聲音很輕,眼皮上方滑過溫柔的觸感。

  眨眼。我看見了,那雙紅得很漂亮的眼。像寶石一般,璀璨耀眼。我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可是……我卻被他的主人敵視……

  好可笑。

  「褚。」

  無助的閉起眼。

  我不怕死的,學長。真的不怕……所以請你別再叫我了。如果能逃離你們給我的一切,死亡還有什麼好怕的?

  「褚!」

  死了就不會再對你們的傷害感到難過了。

  「褚冥漾!!!」

  為什麼生氣?

  我明明……明明順了你們的意……

  難道把命送給你們了還不滿意嗎?

  你們還想怎麼做才高興?

  「不是這樣!你怎麼老是這麼笨!!!」

  ……有什麼東西滴在臉上?濕濕的、涼涼的,順著臉頰滑下,有點慢、有點癢。

  ……下雨了嗎……

  如果雨能沖掉所有的絕望與痛苦就好了。

  能的話就好了。



  吶、就讓一切到此為止吧。

  學長,到此為止吧……我已無力再背負你們的怨恨了……

  放過我吧。

  「你別想!永遠都別想!」低低的吼聲中有著微微失控的情緒。

  ……

  ……對不起,我已經累了……



  有力的雙手分別撐住我的背上與後膝,身體一輕,右邊靠著誰的身體、左手自然垂落。

  雙眼無力的開闔幾次,只見無數髮絲在眼前飄動。

  「『轉送之陣,將我們帶至該到的地方。』」

  然後,我閉上眼,不想再繼續看著眼前模糊閃動的影子。

  微微發著光芒的銀白與豔紅髮絲交錯撫過過眼前的畫面,成為意識中最為清晰的畫面。

  其他的、不重要。我想記得這個,只要記得這個……

  只要這個就好。











  消毒水味充斥鼻間,腰側傳來微微的疼痛感,像是被誰的指尖施力過度、壓迫著皮膚下的神經一般。

  睡意更盛,無力多想。被動的聽著陣陣吵雜……右耳隱約聽到陣陣不算平穩的心跳聲。

  「提爾!馬上給我滾出來!」

  「學……漾漾?!怎麼會這樣?」

  「米可蕥、快把床推來!冰炎,把褚放下,你得馬上接受治療!」

  「別管我!」

  「提爾輔長、快點……」

  「你到底做了什麼啊!居然把人搞成這樣!」

  「漾漾、撐著點!」

  你們好吵。

  別吵了、我想睡……

  「不准睡!!!」

  可是我好累、真的好累。

  ……只想這樣深深的睡去,不再清醒……

  「褚!!!」

  ……

  ……讓我睡……





  只想睡、不願醒。遠遠逃離開一切不想繼續承受的苦澀。

  走向前、不願回。狠狠拋棄掉所有不堪容忍的可笑記憶。

  懦弱的逃避、無助的悲傷……都能停了,全部都能停止了……不會再有一樣的事發生了。

  永遠都不會有了。



  學長,所謂的永遠……

  ……是多遠……






不斷翻飛的雙色髮絲與那雙猶如寶石般的紅眼

就算不屬於我,我也能在記憶中保有吧?

……能吧……







  天黑了、星星出現了。

  天黑了、心繫的你不見了。

  天黑了、重要的人不在了。

  天黑了、我的朋友消失了。



  ……天黑了……

  ……該睡了……





☆★☆





  「去請琳婗西娜雅。」身著藍袍的人員急聲低語,旁邊的人馬上衝出醫療室。

  「叫他回來,甭請了。」提爾的聲音很冷靜,一點都沒有平常嘻嘻哈哈的不正經欠扁貌。「沒用的。」

  「不、不會的……學校裡面不會有人死的!」喵喵半捂著臉,顫抖的聲音模糊不清。

  「我有說他會死嗎?」提爾呼出一口氣,有種無奈的疲憊。「他不會再醒了,只會這樣一直睡下去。」

  喀的一聲,原本寒著臉靜坐著讓人治療的冰炎倏地起身,語氣冰冷的嚇人。「你什麼意思?」

  「就像我說的……他不會死,可也就只是這樣罷了。」對前眼這人交情有某種程度的深,所以提爾也以完全認真的態度回應。

  不這樣、他不會相信。

  「讓開。」

  「冰炎?」

  「學、學長?」

  「我說、讓開。」眸子流露出濃烈的痛楚,幾乎要泛血一般的鮮紅雙眼震攝了在場的每個人。「提爾,不要讓我重覆第三次。」

  定定地盯了他好一會兒,最後提爾撐起跟平常完全不同的難看笑容讓出了個位置。

  靜靜躺在床上那個瘦弱身影的胸口正隨著輕淺的呼吸微微起伏,不管誰來看都會認為這孩子只是暫時睡去罷了。

  冰炎緩緩地走過去,跨出的步伐平穩的一如以往,如絲銀髮在半空揚出優美的弧度、再隨著停下的腳步輕輕貼回他的背後。

  死寂。

  氣氛緊繃到令人難受的地步,偏偏沒人敢出聲打斷這樣的緊繃。

  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冰炎面無表情的抱起床上沉睡的那孩子、只能眼睜睜看著冰炎面無表情的走過自己身邊、只能眼睜睜看著冰炎面無表情的帶著褚冥漾離去。

  紫眼黯然,勾起一抹不能稱得上笑容的笑容,無聲的痛說不出口。

  ──痛的人、何止你一個?只是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沒有那麼理所當然的資格可以抱著他離開罷了。

  ──你懂嗎?你會懂嗎?冰炎。

  ──你不會懂的,因為你是那個能擁抱他的人,而我們、不是。

  「抱歉,我先離開了。」微微向眾人點頭打過招呼,夏碎跟著走出室內,離開前語氣淡漠地留下話:「在我跟冰炎自己出現前,請別找我們。謝謝。」

  「我知道,去吧。」提爾揮揮手,意興闌珊。或許在場除了他以外,沒有人能了解話中的涵意吧。

  他轉向其他幾個呆滯的小朋友:「你們幾個,沒事的話就離開吧。剛剛的話也聽到了,沒事別去吵人,不然出啥事別怪我不救人。」



  痛的人、又何止他們?










  緊緊擁著他,在自己的床鋪上。

  靜默的、無聲的擁抱著那個不願從睡夢中清醒的孩子,凌亂的銀色與紅色髮絲撒在他的髮間,與他濃密的黑髮交織一片。

  透明的水滴一顆顆滑下形狀優美的下顎,落在他的肩上,淺色的衣衫很快就染出了點點的水暈。

  不斷擴大、不斷散開。





  天亮了、星星離開了。

  天亮了、心繫的你在身邊。

  天亮了、重要的人睡著了。

  天亮了、說不出口的感情破碎了。



  ……天亮了……

  ……該醒了……





  ……褚……





(完)

--

後記:




附上《髮如雪》的歌詞

作曲:周杰倫  作詞:方文山  主唱:周杰倫



狼牙月 伊人憔悴

  我舉杯 飲盡了風雪

    是誰打翻前世櫃 惹塵埃是非


緣字訣 幾番輪迴

  你鎖眉 哭紅顏喚不回

    縱然青史已經成灰 我愛不滅


繁華如三千東流水

我只取一瓢愛了解

只戀你化身的蝶



你髮如雪 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 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你髮如雪 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 微醺的歲月

      我用無悔 刻永世愛你的碑



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兒啦

銅鏡映無邪 紮馬尾

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



聽這首歌寫悲文才有FU嘛~(眾毆)


那麼、要砸店的請隨意吧(汗死)



(後記.完)

特殊傳說同人【在星光下】Bad Ending版結局    完稿於2007/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