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系列.寶貝進行曲  





電燈泡







時間點:寶寶幼兒期第十三天(澪娃娃四歲多)






地點:Atlantis        時間:早上五點





  全身痠痛……累到根本不想起床,可是意識卻異常清晰。這難道是所謂的,大腦清醒、身體還沒醒的情況嗎?

  身體靠在一個溫暖的東西旁邊,淺淺的微溫氣息斷斷續續的撒落在頭上,髮絲跟著微微飄動的感覺間歇性地傳來。

  很舒服的感覺。

  呼……

  滿足的嘆了一口氣,伸手抱住了那個暖暖的東西,輕輕往旁邊蹭了蹭,找了個比較合適的角度打算繼續睡。

  沒人吵的早上不賴床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才剛剛想完,被我抱住的溫暖物突然用力扯開我的手,直接翻壓到我身上。

  「欸?唔嗯────!!!」嚇得直接睜眼,下一秒就被人狠狠堵住唇,微瞇的豔紅色雙眸閃出再熟悉不過的火光,看得我背脊發涼。

  喂!你一大清早的想幹什麼!

  口中翻驣的舌頭自然而然的勾起我的,糾纏在一起。嗚……該死的下意識回應動作。

  些微的水聲從無法閉口的唇畔溢出,燥熱感不斷浮現,房內的溫度直線上線,被壓制在床鋪跟學長之間的身體開始癱軟無力。

  可惡!壓了兩天床單還壓不膩嘛你!!!

  是說你昨晚不是有去出任務!乾嘛不乾脆睡晚一點?!不要一大早就想做這種事啦!!!

  不要無視我的意見啊、你這個……

  「哈啊──!」該死的……手、你的手給我收回去啊!七早八早的我不想滾床啦!!!

  從深吻轉為輕輕囓咬下唇,學長聲音低啞的冒出一句讓我想死的話:「誰一大清早就在點火的?」手上動作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反倒從胸口移向下腹。

  點、點火?我哪有!!!

  忍不住在心裡嚴重抗議!不過壓在我身上那個、明明就聽的見卻在這時候裝作沒聽到的學長根本沒理會。

  愈來愈難忍受的陣陣熱流在體內爬升,敏感的察覺到某種熱燙正貼在我的下腹,嚇得我馬上瞪向學長。

  不是吧?!你真的想在早上做這種事?!饒了我吧大哥!我的腰還在痠啊!!!

  雖然明知道學長不太可能理會我的瀕死哀號,不過我還是只剩下這種方法可以用了。沒辦法,打也打不過、一不小心還可能被反整。

  我想哭……連躺了兩天的床了難道今天還要繼續嗎?我不要啊!

  門口突然傳來非常細微的聲響,瞬間引起我們的注意。學長頓了幾秒後寒著一張驚死人的冰塊臉扯過床邊的毛巾直接往外面走。

  啊、哈哈、哈哈哈……這種時間、而且還有房間鑰匙能開門的怎麼想都只有一個。

  乖孩子!鑰匙給你果然是對的!!!





  拖著一身擺脫不掉的痠痛從浴室出來後直接走到衣櫃前想拿衣服換穿,結果被房裡那對正在互瞪的父子檔引開了注意力。

  幹嘛啊你們兩個?大白天的就在玩瞪眼遊戲,肚子不餓嗎?

  掃了那個看起來還打算繼續瞪人的小朋友一眼,學長走到我旁邊拿出他自己的黑袍穿上,在他背後的澪扮了個鬼臉吐舌頭。

  是誰教他扮鬼臉的?小孩子扮鬼臉是很可愛沒錯,可是對象要分清楚啊!對某些大魔王做這種事是會沒命的!!!

  非常冷寒的哼笑聲突然冒出來,瞬間讓我明白學長的心情似乎有某種程度的惡劣……針對小朋友的。

  什麼啊?你們兩個到底是哪裡不對盤啊?無奈的掃過兩張幾乎一模一樣的冷臉,我徹底無言。

  拜託、長得那麼像,個性不要再像了吧!

  頭好痛……

  「馬麻!」大概是瞪累了,小鬼轉頭面向我喊:「我餓了!」

  「不要叫我馬麻、我是男的要叫巴拔。」馬上開口反駁,我可不希望莫名奇妙被小孩子當成媽來看待。

  然後小朋友扁嘴,「可是我想要馬麻……」圓圓的紅眼睛開始泛出淚光。

  不要用哭的啊……

  「啊、好啦好啦!隨便你怎麼叫啦!巴拔馬麻隨你高興啦!」該哭的人是我才對吧!為什麼我堂堂一個大男生要被小鬼叫作媽?!

  站在旁邊的學長哧了一聲笑出來,擺明了是在取笑我。

  還笑!到底是誰先被小孩子當成媽媽的啊!我沒笑你就不錯了!

  一件黑袍迎面飛來直接了當地打斷我的抱怨,某個大魔王開口宣告我本人今天沒辦法好好享受學生生活:「下午跟我一起出任務。」

  用力扯下袍子,後腰某個部分被這個種作帶出劇烈的痠痛感,「嗚……去找夏碎學長啦……」我扶著腰,差點軟腳。可是直接摔坐下去的話會痛得很慘,這是經驗談啊!!!

  全身痠痛還沒退就要我出任務,你會不會太沒良心了一點?去找你的搭檔啦!又不是跟我一樣找不到人可以配合。

  「夏碎還在出任務。」難得善心大發的學長單手撐住差點滑到地上去的我,語氣還是一貫的冷涼:「這樣就沒辦法出任務的話表示你還缺乏訓練。」

  除了你這個根本就不正常的火星大魔王以外有誰可以滾床整整滾了兩天還沒事的麻煩你找來給我看看!

  可惡……

  學長瞇起眼,想說些什麼的時候被某道童音打斷。

  「馬麻!!!」蹦蹦蹦的輕快腳步聲朝我衝來。背脊一寒,想閃開也來不及了,何況我也怕小孩子撞到衣櫃會受傷。

  饒了我吧!你現在撲上來會要我的命啊!!!

  ……

  ……呃、怪了?怎麼沒動靜?

  好奇的轉頭才發現小惡魔被學長揪住衣領掛在半空中,只差一點點就要黏到我背上。是說還好學長即時抓住人,不然我的下場一定慘到沒話說。

  只是你們兩個為什麼又開始互瞪了?用比較好理解的說法,這兩個就像漫畫裡面仇敵見面分外眼紅,互瞪到好像要擦出火花一樣。

  是說好歹你們也算是父子吧?關係這麼差還得了?我跟我老爸就不會做這種事。

  我懷疑這兩個人很有可能一直維持這種詭異的狀況,長袍穿好以後滿頭黑線的開口:「不去吃早餐嗎?」不好意思,我實在想不出比較能和緩氣氛的話。

  父子檔撇頭動作一致的很。學長放手讓小惡魔站回地上、小惡魔也很直接的扮了個鬼臉回贈。

  ……你們的感情什麼時候變那麼差了?之前應該還好好的吧!





☆★☆





  學長沒事的話不太會去學生餐廳吃東西,是說,本來就常常因為出任務不吃東西的人大概也不會太常出現在那裡就是了。

  話說回來,既然黑館平常就有雪球精靈會在廚房煮東西了,除非有特別想吃的東西才會到餐廳去,省得麻煩。

  而學長就是那種討厭麻煩的人。

  「澪,你是自己回來的嗎?」順手把吸管放到杯子裡,再把果汁遞給那個正在高高興興吃著土司夾蛋的小朋友。他點點頭,接過果汁滿臉笑容的喝了一口以後又繼續吃。

  我還真想建議那些小精靈少煮一點咖啡改榨一些果汁會比較好,小孩子喝咖啡對身體不好吧。

  害我還特地回房間的小冰箱拿之前留著要喝的飲料。

  「你以為果汁有幾個人會喝?」放下咖啡杯的學長冷冷砸來這句話,頭也沒抬地繼續看他的書。

  倒也是啦……經常性出任務出到睡眠不足的黑袍的確比較需要咖啡來提神,嚴重點還會連續幾天不睡覺。這種人眼前就有一個。

  我望著那個看起來心情還是不怎麼愉快的人,腦袋控制不住的浮出勸告:吃東西不專心點當心消化不良啊你……

  紅紅眼瞇出銳利的弧度瞪過來,「吃東西的時候給我安靜點。」百分之百是警告的語氣。

  呃、一切都是腦誤。飛快咬下手上的三明治,沒敢再把注意力放在學長身上。

  安靜的進食活動只持續到某個據說是行政人員的天使出現。

  「三位早安。」安因笑笑的自己找個了位置坐下,手裡很神奇的也拿著一個咖啡杯。

  「早。」

  「早安。」偷瞄了一下,果然裡面還是咖啡。我怎麼覺得天使跟咖啡很難讓人產生聯想。

  奇妙的違和感。

  坐在我旁邊小朋友很開心的朝他揮手,用童稚可愛的聲音打招呼:「天使哥哥早安!」

  等等!你叫他什麼?!馬上把視線移到安因身上,怕他會因為這個不太有禮貌的稱呼生氣。

  ……呃、我好像想太多了,他看起來心情還滿愉快的。

  「小澪早安。」天使微笑,還不忘伸手拍拍小朋友的頭當獎勵。其實被個四歲的小朋友叫哥哥你很高興是吧?我黑線。

  這句話我沒膽說出口,免得直接見識到天使暴走的恐怖情況。

  小傢伙放下空空的杯子,很乖的抽出紙巾擦擦嘴,「我吃飽了。」

  伸手拍拍他,順便點頭示意自己有聽到,嘴裡塞著食物我也很難出聲吧。有句話說身教重於言教啊……我可不希望小孩子有樣學樣、邊吃東西邊講話。

  糟糕!我好像愈來愈像個在帶小孩的保母了!我明明還是單身未結婚的男性啊!!!

  ……欸?怎麼突然有種殺氣冒出來?

  「單身?」寒意直落冰河三千丈的冷哼幾乎化成無形的冰塊砸來,下意識的縮了一下。

  「呃、啊哈哈……」乾笑了幾聲,搞不懂學長在生啥氣。我哪裡惹到你了要這樣瞪我啊?

  今天的氣氛真的很詭異耶!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對了、馬麻!」看到我把杯子放回桌上後,小孩子從懷中掏出一盒應該是藥膏的東西遞來。「這個給你。」

  故意忽略安因驚訝挑眉又想笑的表情,我拿起那個沒有任何標示的藥膏。「這什麼?你跟誰拿的?」

  「笨蛋提爾要給你擦的,呃……」小朋友偏頭思索了幾秒,「說是讓你治腰痠的,省得連出任務的力氣都沒有。」

  「噗!」閒著沒事做的某天使發出噴笑聲,我卻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這個蓬毛獅頭沒有亂跟小孩子亂講什麼吧?!驚恐的眼神直直瞪向那雙堪稱無辜可愛的圓圓紅眼。

  學長挑了挑眉,唇角揚起似笑非笑的弧度,看得我渾身發毛。

  「啊、他還要我傳話給巴拔。」喔喔喔喔!第一次聽到澪叫學長爸爸!不知怎麼著我有種奇妙的感動。

  不過輔長要他轉告什麼?

  「他說:『就算電燈泡不在也別做得太超過,免得漾漾受不了啊!』」小惡魔很快的重覆一次,然後好奇的抬頭跟我對視:「馬麻受不了什麼?」

  「噗──!!咳咳咳……」這次是貨真價實的嗆到。

  該死的蓬毛土著!你對小孩子亂講些什麼鬼東西啊!!!

  安因坐的方向傳來很輕、很壓抑的笑聲。是說,你不想讓人發現就換個地方再笑不就得了,坐在那裡笑我怎麼可能聽不到啊!!!

  嗚、這次丟臉丟大了……

  半晌,似乎是笑夠的安因轉過頭來,掛著很溫和的微笑。「漾漾還是先回房擦藥比較好吧,下午不是要跟冰炎出任務?」

  單手撐住臉,我開始為自己所剩無幾的面子哀悼了。

  小惡魔直接拉著我往樓上走,「擦藥擦藥!我幫你擦!笨蛋提爾的藥很有效的!」

  我知道他的藥很有效,問題是我已經心靈創傷了。

  唉……

  緩緩往四樓走去,一面在考慮是不是要把澪跟蓬毛獅頭隔開,不然遲早會被帶壞的!

  背後隱約傳來安因跟學長的談話聲,安因的語氣輕鬆到讓我覺得他今天真的很閒、閒到有時間坐在大廳跟人聊天哈啦。

  「多了個電燈泡的生活如何?」

  「……麻煩。」

  「你今天的心情好像滿差的,該不會是被小孩子打斷了什麼好事吧?」

  「哼!」



  ……我沒聽到我沒聽到我什麼都沒聽到!回房擦藥比較重要!我下午還得出任務!





(完)

--

後記:

這篇請接【親子關係與禁慾問題】看吧(笑)

電燈泡、電燈泡~
對學長來說澪寶寶是標準的超級電燈泡~~

禁慾的男人真可怕
被壓的那個真可憐
壞人好事的小朋友真可愛~~(一秒被巴飛)

父子大戰準備開打了吧我想……
保重啊、漾漾(笑)

真糟糕、寶貝寫上癮了的感覺
哪天再來一篇沒娃娃的夫妻日常吧

在那之前得先把【手心裡的太陽】出清才行……(遠目)



(後記.完)

特殊傳說引申.日常系列之【電燈泡】    完稿於2007/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