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系列.寶貝進行曲(序曲)  之





誰家的孩子







地點:London      時間:晚間十點





  英國倫敦……難得有空回原世界就能出國,多好啊……才怪!

  第一次到國外就是為了任務,真是可悲。

  更可悲的是這次的任務又是學長幫我接下來的,結果他老兄大剌剌的跑去處理另外一個任務。

  有夠惡劣!不想處理就別接嘛!



  視線轉回我面前的史萊姆……更正、是像史萊姆的生物。

  老實說,眼前這個在咕咕叫的幻化怪真的超像很多種遊戲裡會出現的、讓新手打來出氣兼欺負的初級妖怪史萊姆。

  差別只在眼前這隻明顯是放大強化版的。

  還好這不像曾經聽說的「史萊姆是液體組成的」,只是長得軟綿綿的看起來沒骨頭又縮成一團的樣子很容易讓我產生這種聯想。

  認真說該這隻還比較像是綿花糖做的。

  嗯……沒記錯的話這怪東西會很老套的變成什麼心中最在意的人啊這類的讓人迷惑。

  倫敦最近常出現同一時間冒出兩個一模一樣的人的事件大概都是這個大傢伙造成的吧,倒是沒聽說有人受傷死亡或因此失蹤的事。

  不知道這隻幻化怪會不會講話?

  還在思考的同時某道亮銀的光線射過來。

  下意識的往旁邊一閃,剛好躲過「學長」的銀槍攻擊。欸!這傢伙還真的給我變成學長的樣子!

  根本就是欠扁嘛!!!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襲擊者見識妳的束縛。』」愛變是吧?行的話再給我繼續變啊!

  銀藍的水線很快的綁住學長……咳、更正,是變成學長的幻化怪。

  有種莫名的惡寒爬升,難得看到學長被困住、動彈不得的樣子,這情況真是詭異的沒話說。

  『不想死的話最好現在馬上放開我。』

  ……好耳熟的威脅!

  外型就算了,連聲音都一模一樣,難怪會讓人誤會。

  我決定無視他的威脅,「請問一下你現在能不能溝通啊?」

  『廢話!』

  ……你回話不能客氣點嗎?沒記錯的話現在是你處下風我居上風吧!

  該不會連個性都像本人吧?我嚴重懷疑。

  不過我實在很不愉快被個明知道是假貨的幻化怪兇。舉高手中的米納斯,我沉下臉。「你想乖乖回答問題還是讓我一槍轟了你?」

  老實說這種舉動真的非常惡劣沒人性。

  糟糕!我這行為是跟誰學的?

  如果我猜得沒錯,這隻幻化妖連個性都像學長的話這種的威脅十之八九起不了任何作用。

  『誰理你!』冷哼一聲加上紅紅眼怒瞪,跟一句絕對不客氣的回應。

  果然……這傢伙真的給我回這種答案。

  是說,這幻化怪誰不變偏偏選學長變,有夠難搞的!!!

  基本上,我實在不想做無謂的殺生,尤其這隻幻化怪根本沒有傷到任何人。

  那就剩下強制遣送了。我煩惱的是如果這隻又偷跑回來的話先不說公會那裡,學長知道可能會直接開扁了。

  「喂、打個商量吧,你會出現在這裡不是沒有原因的吧?」我讓米納斯解開束縛,準備跟對方來場文明的交談。「有什麼事說說看我能不能幫忙處理吧?這樣你也能安心回去自己的地方。」

  『……你說真的?』他懷疑又高興的表情讓我抖了一下。

  「在那之前請你先變別人的樣子吧。」沒辦法,我對學長的畏懼已經根深蒂固了,看到學長出現那種平常絕對不會有的表情只會讓我渾身發毛。

  『不用那麼麻煩。』他在笑!他在邪笑!那種學長沒睡飽時才會出現的邪惡大魔王型笑容!!!

  媽呀!我可沒惹你!你別拿我當精神提振劑啊!!!

  『幹嘛怕成那樣,我又還沒說。』

  「呃、抱歉。」嗚……這是下意識動作啊……早叫你換個人了嘛!

  『那我要說了喔?』

  「請。」麻煩你快點說,只要別再讓我看到你用學長的樣子做出一些怪事就好。

  『我需要一滴人類的血液,可是每次想靠近人類時不是被拖去床上壓就是被人緊緊抱住不放,根本沒機會。』

  「噗!!!」等等、大哥!你別用學長的臉做出那種哀怨的表情!

  你會害我做惡夢的!!!

  忍不住撇過頭,我實在不敢再看下去了。「你要人類的血幹嘛?」

  理由正當的話我直接送你都沒關係,只要你馬上消失在我眼前就好。

  沒想到這隻幻化妖居然哼了我一聲。『這是商業機密。』

  商……商業機密?你是中人類的毒中太深了是吧!還商業機密?

  「你要人類的血我是可以給你啦,因為我本來就是人類。不過你如果不把理由說出來我可不能給你。」這句話我還是撇開頭講的,完全不想看過去。

  『我不是要做什麼壞事,只是正好需要人類的血而已。』他在碎碎念。『要不是我喜歡人類的樣子,才不會想……』

  最後那句話沒講出來,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在念些什麼。

  考慮了一下,我轉頭面對學長……呃、是有學長樣子的幻化妖。「我給你吧,手伸出來。」

  他乖乖伸出手,我努力忽略那種想打顫的惡寒。「話先說在前頭,血給你以後就不准再跑回人界了,不然下次我會直接把你轟回安息之地去,聽見沒?」

  『好啦、你真囉唆,血快點給我!』

  去你的!拿血給你還要被你講這種話!再嫌就別怪我把手上的刀子捅到你身上!

  ……如果我敢對學長(雖然是假的)這麼做的話。

  指尖輕輕劃出一個小傷口,確定手上鮮紅色的血液滴到幻化妖的手中後我就收回手,直接在地上開出移送法陣。「吶、血給你了,快進去吧。」

  三秒後幻化妖還沒回應,我卻突然有種不妙的預感。

  抬頭一看,我才知道或許一開始我就不該出這個見鬼的、該死的任務……





☆★☆





  我頭痛、非常痛、痛到想馬上躺回黑館的床上狠狠睡上一天一夜。尤其在瞥見剛剛才入睡的、我手臂上的那個小娃娃時,這種頭痛的感覺變得更強烈。

  小娃娃、小BABY、小孩子……隨你怎麼說!總之就是不應該出現的鬼東西!

  「噗!」喵喵本來應該是笑夠了,可是在看到我滿臉黑線瞪著身上的小娃娃看時突然又噴笑出來。

  妳想笑到什麼時候啊?!

  早就止住狂笑的輔長在確定我沒受傷後,不懷好意的眼光掃向小奶娃,又移到我身上,笑得一副欠扁樣。

  「果然、小孩子是偷生不來的,看就知道是你們兩個小鬼的種。」蓬毛輔長嘖嘖了兩聲。

  去你的!早該猜到這獅頭開口絕對沒好話!

  「這是幻化妖的小孩!跟我無關!!!」我哪知道那隻該死的幻化妖拿我的血是為了讓他的小孩有人類的外型!

  更不愉快的是他居然還丟了一個過來說要留給我當紀念!紀個頭啦!!!

  見鬼了!這年頭的雙胞胎愈來愈不值錢了是吧?!隨隨便便就可以遇到路邊生下雙胞胎的幻化妖!!!

  「這可不能解釋為什麼小娃娃長得像你們兩個的綜合體吶~~」輔長說出讓我想一拳扁死他的話。「用了你的血像你就算了,那這小娃娃的眼睛怎麼說?根本就是那傢伙的翻版嘛。」

  「我怎麼會知道。」隨手扯過椅子坐好並開了一瓶飲料喝,還得避免動作太大把小孩吵醒。「也不想想我跟學長都是男的,兩個男的怎麼生小孩?」

  虧這獅頭還是學校醫療班的頭頭,這點常識都不知道!氣昏頭的我完全沒注意到有個人影慢慢走近這裡,直到聲音冒出來才嚇一跳。

  「什麼生小孩?」

  「噗!!!」我不小心噴出飲料。

  「啊────!!!」蓬毛獅頭為他的床單發出慘叫,剛好是我不小心命中的地方。

  「學、學長?!」你是什麼時候來的啊!拜託下次記得先通知一下,免得我被你活活嚇死!

  學長哼了一聲,「如果不是親眼見到,我還以為你這件黑袍是混來的。」

  ……

  那還真是對不起啊!

  奇怪了?怎麼我對其他人的靠近都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偏偏遇到學長就百分之百完全無感?

  想不通。

  「因為你笨!」冷冷砸來一句。學長的紅紅眼微瞇,瞪向那個在我身上睡得正熟的小娃娃,語氣突然下降幾十度。「你哪來的?」

  「呃……」你老大可不可以別一副想砍了我的表情問這句話?

  還有、喵喵妳在笑什麼啊!頭轉過去我就看不到嗎?!

  「哎~~不就是你們兩個愛的結晶嘛?」輔長唯恐天下不亂的開口。「那奶娃娃的紅眼睛跟你一模一樣,別跟我說你懷疑漾漾去偷人吶~~」

  砰的一聲,學長毫不留情的直接把輔長摔到牆上去掛著。

  活該!這次我完全不同情蓬毛獅頭!

  「褚、你最好現在就給我解釋清楚。」將輔長處置完畢話又再度瞪過來的紅紅眼裡有某種程度警告意味。

  看來學長也很清楚我們兩個完全不可能蹦出小孩子,這種話只有那半瘋顛的蓬毛獅頭說得出來。

  後腦被學長用力巴下,「廢話!還不快說!」

  「就是倫敦那個任務的幻化妖啦……」下意識的縮縮脖子,開始從那隻該死的幻化妖解釋起。





☆★☆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短短幾分鐘就解釋完畢。

  「你這白痴!」後腦被狠狠的重擊,學長發火了。

  我猜如果不是身上抱著小孩的話學長會直接用腳踹過來,不會只有巴頭這麼簡單。

  又不是我自己願意的!誰知道那個該死的幻化妖話不說清楚!

  「嘖嘖嘖嘖……就算不喜歡被小孩子打擾兩人時光也不應該打老婆出氣啊,小心老婆被打跑。」某個學不會教訓的蓬毛又開始發表找死言論。

  我一手抱著小孩一手拉著喵喵閃到門邊,輔長這次的風涼話可能會讓學長把他跟這間保健室修理得金光閃閃。

  ……不知道夏卡斯的請款訊息會傳給誰?

  是說,跟了學長幾年,我的想法好像也愈來愈惡劣無良了?居然現在還有心思想這個。

  「欸、漾漾。」

  「啊?」轉過頭,好奇的看向喵喵那張興奮異常的臉,然後忍不住後退幾步。

  妳想幹嘛?

  亮出超甜美可愛笑容的喵喵大小姐輕輕接過我手上的小孩子,然後微微歪著頭開口:「你跟學長的小孩要取什麼名字啊?」

  「我不是說了這不是我跟學長的小孩了嗎?!」馬上開口反駁。

  下一秒,小娃娃的哭聲直衝耳際,差點把我震聾,同時讓裡面某個正在單方面施暴的黑袍停下動作。

  「呃……」瞪我幹嘛?

  「欸、漾漾,不好意思潑你冷水,」本來就很蓬的頭毛變得更蓬的輔長看似好心的開口說明。「那奶娃娃現在的的確確是你的小孩,而且幻化妖是以這傢伙的外型接受你的血液才生下的,要說是你們的小孩也沒錯啦。」他頓了頓,又補了一句。「真可惜沒看到現場畫面,看到這傢伙生小孩的樣子一定很好笑。」

  ……

  接下來我只看到快速閃過的黑影跟不斷傳來的哀嚎慘叫和保健室的東西零零散散摔碎的音效。

  是說輔長,你就算看現場的也沒用,因為那對小鬼雙胞胎是莫名奇妙從那隻幻化妖手上冒出來的。

  我本來還懷疑那隻幻化妖在練習分身術勒!

  幾分鐘過後,學長似乎是發洩完了,頭也不回的走來這邊皺眉瞪著幾秒前才被喵喵哄睡的小娃娃。

  「學長,這個要怎麼辦?」指指小娃娃。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想帶小孩。

  「還能怎麼辦?」學長的表情非常不爽。

  不會真的要當保母吧?!

  「你想丟著讓他餓死嗎!」學長接過小娃娃然後放到我手上,「我警告你別再給我出這種差錯,不然下次生小孩的會是你!」後半句話是從齒縫硬擠出來的。

  雖然我是很想反駁那句話,只是學長那種像是打算把我碎屍萬段的殺氣讓我根本不敢出聲。

  但是,男人到底怎麼才能生?我懷疑,非常懷疑。

  等等!我突然想到一件很嚴重的事!

  「學長……」

  「幹嘛?」直接面對一張臭臉,看樣子學長的心情暫時不會轉好了。

  說出來會不會挨扁啊?

  紅紅眼瞪了我一下,「我現在沒心情扁你。」

  「呃、我只是想問……嬰兒用品怎麼辦?」

  ……

  「噗!」喵喵,妳到底想笑多久?形象全沒了我告訴妳。

  我好像也沒力氣再去管她要怎麼笑了。

  「咳、再提醒你一下。」不知何時從災禍現場爬起來的獅頭很可疑的清清喉嚨,「嬰兒用品最好別買,幻化妖的幼年期成長得很快,就算你們真的花錢去買,可能隔天就用不到了,不如讓他跟你們一起睡。」

  是這樣嗎?我看向學長。

  呃……

  這位大哥,沒必要用那種表情瞪我吧……

  「預計大概一個月後這奶娃娃應該就能長到人類小孩能上小學的年紀吧,在那之前你們兩個克制點嘿~~」獅毛繼續附註說明。

  多謝你的雞婆解釋,不過你沒看到學長現在看起來隨時會殺人嗎……等等、輔長剛剛說什麼?意思就是整整一個月不怕會被拖去壓床單了?

  太好了!!!

  旁邊傳來某人的冷哼,一秒內成功讓我渾身發毛。

  低頭瞪著那個小娃娃,又抬頭偷瞄了一下學長陰沉的冰塊臉。

  ……應該不用擔心的吧……

  應該是?





(完)

--

後記:

我先說喔……
【寶貝進行曲】系列算是日常坑裡面分出來的小型坑
不定時出現的~

我可不希望學長跟漾漾被小孩子綁死(汗)



那隻幻化妖被我設定得跟變形蟲差不多
玩無性生殖的

關於無性生殖,這是生物學上的說法,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或找生物老師詢問
最簡單兼惡搞的說法就是複製人(複製妖?)囉~

他想拿人類血液的原因就是希望有個娃娃可以玩(攤手)
怎麼玩?
麻煩這個問題別問我(遮臉逃)



小娃娃會像學長跟漾漾的原因:學長的外型加上漾漾的血液

如果那隻幻化妖處於無變形狀態拿到血的話,小孩子會長得跟漾漾一模一樣
偏偏那隻是變成學長的樣子才接受血液的(笑滾)

然後,幻化妖為了感謝漾漾的熱情贊助,故意多分了一個小孩子出來當禮物送他(汗)

當然這對漾漾來說算是災難

禁慾一個月(可能更久?)
學長你安息吧~~
為了不教壞小孩子還是安份點的好

至於漾漾有沒有高興的太早……大家說呢?(燦笑)



這篇算是趕流行(眾毆)

咳、要說趕流行也是有某些原因啦……
事實是、在昨晚知道專欄擠上二十名時一時太過高興就開了寶貝系列(汗死)

只是有沒有人想看這篇就不知道了(被踹)

那就先這樣了~~
先來去處理那篇【福馬林與防腐劑】跟指定文

前者的配對?
呃、不難猜吧……

晚上再回來看看、如果沒被踹下排行榜的話我再開個點文囉~
預計再開五篇,但是點文名額已被佔掉一篇囉,實際能收的點文數只剩4篇~



(後記.完)

特殊傳說引申文.日常系列之【誰家的孩子】    完稿於2007/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