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系列  之




發酵作用







*時間點:黑袍漾=跟學長同居中(笑)





地點:Atlantis      時間:早上五點零七分





  睏死了……

  沒記錯的話今早只有兩堂課,乾脆直接睡到時間快到了再去上課,早餐省略到中午再一次解決好了,省得麻煩。

  總覺得我好像愈來愈懶了,連吃東西都嫌麻煩。算了、反正不會餓,其他的事等睡醒再說。

  翻個身、抱住那隻幾年前抽到的大兔子繼續睡。軟軟的毛掃在身上,有點癢……咦?怎麼感覺這隻兔子的毛變長了?

  奇怪,這兔子是原世界來的,不會變大才對吧?

  「褚,給我放手。」

  別吵我,再讓我睡一下……

  是說,聲音怎麼近得就像是靠耳邊講話一樣……

  等、等一下、靠在耳邊?!不會吧!!!

  馬上張開眼,學長的臭臉直接呈現放大無數倍的狀態貼近,幾乎跟我鼻尖碰鼻尖,紅眼還冷冷地瞪著我。

  「哇啊!!!」瞬間放手兼退到床舖邊緣,預計過程費時不到一秒鐘。

  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為什麼兔子會變成學長?!難怪兔子毛沒有之前那麼軟也沒有之前那麼好抱!!!

  是說學長、你不想被我當兔子抱不會退開啊!你又不是閃不掉!!!

  「褚,」學長的音調下降了兩階,我還在懷疑他今天怎麼心情這麼好,居然沒有動手巴我頭的同時也注意到學長的紅眼睛瞇了起來。

  「今天還想上課的話,現在就給我穿上衣服。」

  「啊?」

  他老大丟下話後就直接起身往浴室走去,完全無視我的錯愕。等等、我怎麼覺得身上涼涼的?

  ……

  我身上的衣服怎麼不見了!!!!!





☆★☆





  我居然忘了昨晚被拖去滾床單……難怪我明明人都醒了卻爬不起來!

  到底是誰害的啊!

  明顯已經把我的抱怨全數接受的學長砸來冷語,「沒讓你睡到飽還真是抱歉,下次我會記得讓你直接睡掉一整天。」

  啊哈哈……當我腦誤,您老大聽過就算了不行嗎?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學長口中的下次是什麼情況。

  忍不住打了個哈欠,我還是覺得很睏。

  「漾漾沒睡好?」喵喵眨了眨那雙漂亮的大眼睛,問的是我,可是視線卻不時瞥向坐在旁邊的學長。

  妳到底想問什麼?不是這麼簡單的關心我有沒有睡好吧?

  「還好。」我覺得還是忽略她眼中明顯到刺目的笑意會比較好一點。

  咖啡杯遞到我面前來,奶泡上有一個由金黃色的線條畫出的公會圖騰,隱約還有可可的香味撲鼻而來。

  很香、也很漂亮。

  「謝了,這個圖是你弄的?」我問著剛剛才坐下來的千冬歲,咖啡是他遞來的。

  他聳聳肩,沒有直接回答。「卡布奇諾。裡面撒了不少可可粉,你應該會喜歡。」

  老實說還真是了不起,這圖騰我看過無數次了都記不清細節,居然還有人能完整複製,不愧是情報班的。

  「全公會大概只有你記不起來。」百分之百是嘲笑兼風涼話的無良冷語來自某個聽說是我現任室友兼過去代導人的黑袍學長。

  我就是笨到記不起來嘛!

  也不想想我已經被強制記下多少火星人專用的詭異東西,哪還有多餘的力氣去記那種每天都看得到的圖騰!

  黑袍果然不是人在當的……不對,能考上黑袍的都不算正常人了!

  「你早就不是正常人了,」某個目前聽說是跟我同袍級的學長冷言吐槽。「晚點記得去找夏卡斯拿衣服。」

  ……我好像罵到自己了。

  「漾漾的黑袍今天會送到嗎?好期待喔!漾漾穿起來一定很好看!」喵喵看起來很高興。

  ──麻煩妳不要用興奮的表情說這種話……黑袍對我來說代表地獄的開端。我完全不敢想像再來會有什麼樣的任務丟到我頭上來。

  「漾漾昨晚是考到袍級後第一次睡在黑藤館吧?感覺如何?」千冬歲推推眼睛,熟悉的逆光閃出。

  我能拒絕回答嗎?

  天殺的感覺如何!我的房間都被學校收回去了還問我感覺如何!!!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辛辛苦苦去考黑袍?

  「怎麼一副被刺傷的表情?」萊恩伸手在我眼前揮了揮。

  是啦是啦,我被刺傷了,還被刺傷的很嚴重。我的房間、我的床、我的隱私、我的個人空間……全數再見了……

  「學長。」陌生的聲音打斷我的自怨自艾,除了學長以外所有人的視線都移到剛剛出聲的那個女同學身上。

  這個要找學長的女生是誰?好像以前沒看過。

  不過學長看起來好像沒打算理她耶,該不會又要重播一次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老片吧?

  那女生手上還捧了一個包裝漂亮的盒子,大概是要送給學長的。真可惜,學長是不收人禮物的,難道這位女同學沒聽說嗎?

  「學長?」那女生走到我旁邊來。是說,妳怎麼不乾脆走到學長旁邊去啊?一般不都是這樣嗎?隔了我一個人效果會差很多吧。

  「褚學長?」

  ……呃?叫我的?

  我懷疑的將視線移到其他人臉上,看是不是我耳朵抽筋聽錯。

  喵喵滿臉興奮的等著看戲,手裡還抓著不知道打哪來的爆米花,一秒就讓我轉頭看向下一個人。

  千冬歲的逆光鏡片讓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不過嘴角上揚的弧度很明顯的是在笑。我再度轉頭。

  萊恩抬頭瞄了我一眼,然後又低下頭繼續吃他的早餐(又是飯糰),沒打算再理會我的樣子。

  我無語,三條黑線從頭上刷下來。

  這三個人徹底發揮了一種聽說叫作「損友」的情誼。是說,我真的該把你們當朋友看嗎?

  我右半邊的身體幾乎快被冰凍起來了!這種寒到家的恐怖冷氣全世界大概沒幾個人發得出來,偏偏我旁邊就坐了一個。

  這是什麼情形啦!我什麼都沒做耶!

  「褚、褚學長……」那女同學(學妹?)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快哭了。

  「呃、請問妳有什麼事嗎?」拜託這位女同學,妳可千萬別哭啊!我才是在場最有資格哭的那個人才對吧!

  「我是高中部一年B部的同學,我叫希琳思。」女同學滿臉羞怯的把那個包裝精美的盒子遞到我面前,只要一抬手就能碰到的距離。「這個請褚學長收下。」

  「呃……」我該怎麼拒絕啊?求救的目光往同桌的那幾個損友看去。

  什麼叫損友?損友就是在你倒楣的時候無視你的求救,任你自生自滅死無全屍,以後有空兼良心發現再幫你撿骨收拾。聽說我眼前就有三個人正在做這種事。

  你們夠狠!!!

  「學長不願意收嗎?」那位叫希琳思的學妹又開始雙眼含淚。「這只是我的一點小心意,聽說褚學長喜歡吃蛋糕所以我才親手做了一個。」

  身旁的急凍光線更冷了,不想死的話我最好馬上拒絕。

  吞了口口水,我硬著頭皮把蛋糕推回學妹身前。「謝謝妳的心意,可是我不能收。」

  唉……女孩子親手做的蛋糕,我就這樣拒絕會不會遭天譴啊?

  下一秒我看到一種名為眼淚的東西從學妹的眼淚滑下來,嚇得我差點跳起來。「欸、那個……不用哭吧……」

  我看到眼淚滴滴答答的掉到禮物盒上,而且暫時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頭好痛,我最怕看到女孩子哭了。

  氣氛僵得可以,尤其我根本不敢去看學長的表情。

  半晌,希琳思抽抽咽咽的開口:「褚學長不肯收是不是在嫌棄我?」

  我不認識妳哪來的嫌不嫌棄啊!妳電視看太多了吧?!

  聽說現在離早上第一堂課剩不到十分鐘吧?難不成我們要集體延續這種尷尬的氣氛嗎?不要吧!

  喀的一聲輕響,好像是誰把飲料放回桌面。然後我的右手被人用力一扯,身體直接往學長坐的位置撞過去。

  幹嘛啊學長?

  呃、等等、為什麼你的臉要靠這麼近?你想幹嘛!這裡是學校餐廳!是公共場所!你想幹嘛啊?!

  你的臉不要再靠過來了!!!!!

  後腦被托住,還來不及落跑就被學長準確的堵住嘴,紅紅眼微瞇著瞪著我。

  身後傳來啪的一聲,我猜應該是那盒蛋糕掉到地上去了,因為跟著的是快速遠離的腳步聲。

  眼角餘光還瞄到那幾個損友各自撇頭裝作沒看見,呃、除了正那個滿眼閃亮亮到讓我惡寒的喵喵還光明正大的觀看。

  嗚……老大、這裡是餐廳耶……

  全校學生都有可能會進來的學生餐廳耶……

  你不想做人我還想啊,快把你的舌頭伸回去啦!!!





(完)

--

後記:

說要休息兩天
也只是昨天沒發文而已~~(笑)

卡文卡得真嚴重呢~

星光寫一半丟著
日常系列的另一篇也寫一半丟著
今天才又開新篇(就是這篇)出來寫(汗)


學長大人手腳真快
漾漾才考上袍級就被抓去同居(一房)、隔天直接公開了嗎?

真慘
三位同學更沒品,從頭看戲看到尾的,你們根本就是來亂的吧(笑指)

發酵吧發酵吧~
雖然人數沒有學長多,不過黑袍漾也是會有粉絲的~~
(所以學長才公開?!)



(後記.完)

特殊傳說引申.日常系列之【發酵作用】    完稿於2007/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