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台灣    時間:上午十一點二十分





  柔柔的光照在身上。抬頭一看,彎彎的勾月掛在黑色的天空。

  「褚冥漾。」從身後傳來的聲音很熟悉,可是為什麼叫喚的方法那麼陌生?

  轉頭,直接對上那對敵意十足的紅眼。我嚇了一跳,往後退了幾步。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背叛者見識你的狠戾。』」學長的前方劃出一道銀線,那把我一直覺得很漂亮的幻武兵器出現了。

  背叛者?

  誰?

  想問,可是還來不及出聲長槍就已經刺了過來。

  我瞠大眼,眼睜睜看著烽云凋戈快速逼近。

  很快很快……快到幾乎只看到銀亮的光芒閃過……





我沒有背叛

我沒有

……真的沒有……





  「為什麼……」雙手捂住臉,忍不住開口。我已經快要分不清楚自己眼前的到底是夢境、現實還是幻覺。

  為什麼不肯放過我?

  我好累,真的很累了……




放過我,好不好?





☆★☆



  這裡是原世界的台灣。

  冰炎與夏碎併肩站在台中的褚家門前,電鈴聲在一秒前才結束鳴叫。

  大門唰的一聲打開,雙手環胸的褚冥玥靜立在玄關瞪著他們。「有什麼事?」

  「打擾了,我們是褚冥漾在學校的學長,有急事要找他。請問他回來了嗎?」夏碎代表開口。他跟冰炎都明顯能感覺到眼前這位女子不加掩飾的冷漠。

  聞言,冥玥勾起很淺的冷笑,完全沒有請客人進門坐坐的打算。「漾漾這時候應該還在學校上課,你們找來家裡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別跟我說他逃課了,那小子沒那個膽。」

  兩個人快速交換一下眼神,冥玥注意到了。

  「學校這幾天停課。」夏碎只說了這句話,其他的東西沒有多作解釋的意願。

  「所以呢?」她接過話,開口的質疑無比犀利。「漾漾在學校住宿,沒有長假幾乎不會回來。你不會是想跟我說那小子失蹤了吧?」

  夏碎揚起一抹帶著歉意的微笑。「是不能說失蹤,但他目前不在學校是真的。」

  美麗的雙眼危險的瞇起,褚冥玥冷冷地瞪視從頭到尾保持靜默的冰炎。「好好的一個人可以在你們學校消失不見,不覺得你們要負起找人的責任嗎?」

  她的話讓夏碎有種奇妙的錯覺。他總覺得這句話似乎單單只針對自家搭檔般,責怪意味頗重。

  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冥玥忽然轉頭回視家裡。這個動作讓門外的兩人跟著把視線移到屋內。

  ……沒有任何特別的氣息,甚至連人影都沒有。

  冰炎皺起眉,夏碎則是若有所思的左右環視起屋外的環境。

  「你還真會選時間,偏偏在這時候下樓。」冥玥對著看似無人的屋內開口,語氣中帶有某種輕微的諷刺感。

  她在跟誰講話?夏碎無聲的詢問身旁的夥伴。

  褚冥玥突然轉身瞪向他們。「漾漾的事就『麻煩』你們了,慢走不送。」

  砰的一聲巨響,褚家大門被用力闔上,留下兩位表情怪異的客人待在門口。

  「結果如何?」

  冰炎沒有回話,整張臉像結了一層冰似的,在確定附近沒人後立刻使用傳送陣離開。

  在傳送陣消失的下一秒,褚家傳出很清晰的撞擊聲與冥玥大魔女的聲音:「看不見的人安份點行不行!」

  可惜離去的兩個人完全沒有聽到。



☆★☆



  我掛在椅背上,上半身撲進沙發中,下半身騰空掛著。不用冥玥說我也知道自己摔倒的樣子非常難看。

  「我馬上起來。」

  乖乖爬起來,摸索著找到位置坐下。

  「你到底有沒有睡?一副隨時會被鬼抓走的死人臉。」才剛坐下,冥玥的聲音就砸了過來。

  妳說得很難聽耶……

  其實冥玥到目前為止還沒問我發生什麼事,但是之前她一下丟我進浴室洗澡、等我洗完又拖著我上樓丟進房間睡覺,加上剛剛要我安份點……我覺得她應該是有猜到我現在看不見。

  但是我不想跟她說是自己怕再作惡夢所以不敢睡,感覺很丟臉。

  咦?我是不是忘了什麼?

  「老媽到舅舅家去了,明天才會回來。」冥玥涼涼的開口。

  難怪廚房會沒吃的東西。好吧、老媽不在也好,免得我還要解釋,而且很可能不被採信。

  「你是怎麼搞的?別跟我說你是讀書讀到眼睛瞎掉。」大魔女的聲音緩緩的傳過來,語氣充滿警告──警告我不准說謊。

  ……對不起,我高興得太早了,完全忘記家裡還有個大魔女等著我解釋。

  不過老姐這樣問我還是很難照實說。因為那間學校根本不是平常人在讀的,我覺得光是說要撞火車才能進學校大門這點就能讓老姐把我當成神經病。

  其他的更別說了。

  「意外。」考慮了半天,我聽到自己的聲音很輕很輕的吐出兩個字。

  我寧願當它是意外。

  「你被東西砸到視網膜剝落是吧。」冥玥的反應很冷。

  我承認這個藉口很爛可以了吧。不然妳要我怎麼說嘛……照實講妳又不會信。

  ……




我不要再想起來了





  有什麼東西輕輕砸到我的頭上,我伸手抓了下來──有點軟軟的東西,什麼啊?

  「麵包,老媽準備了一大堆。」冥玥大概懶得追問原因,注意力轉到電視上去了。我聽到電視機的方向傳來聲音。

  對我來說麵包真的是最方便進食的東西,因為閉著眼睛就能吃了。

  只是我還來不及感謝老姐的體貼,她已經語氣平淡的丟出炸彈一顆請我點收。「你學長有來。」

  ……

  麵包卡在嘴裡,原本香香甜甜的味道忽然變得又苦又澀,害我差點吐出來。這麵包是怎麼回事!

  是說,我現在表情一定很僵,不知道老姐有沒有看到……我低下頭,默默地再咬一口難吃的麵包,想裝作沒聽到。

  「說是有急事找你。」

  我一點也不想知道急事指的是什麼事。

  「我說你根本沒回來。」

  「呃……」我、我該怎麼回應這句話?雖然我是很高興學長沒殺進來找我,可是這樣會被當失蹤人口吧?

  而且我懷疑學長會被冥玥騙到。

  「反正你學校這幾天停課,就算不去也沒差。」最後冥玥做出總結性發言。「除非你這個樣子還能上學。」

  是不能沒錯啦。欸?妳又知道我學校停課了?

  不過老姐幫我說謊打發掉學長我還是很感激。先不說上學的事,我只要一想到要見到他們就有一種……想反胃的感覺。

  好像根本無法忍受自己還得面對他們……

  「姐,謝謝。」

  「謝什麼,我又沒說要讓你休學在家混吃等死。」老姐哼了一聲。

  ……當我沒說。

  「麵包吃完就滾回房間睡覺,你看起來快昏倒了。」

  「啊?有嗎?」我是看不到自己現在的臉色,不過應該沒那麼糟吧。

  「……還是你比較想讓我打暈丟回去?」

  「我現在就去睡。」先不說我現在的狀況,在我四肢健全、視力無礙時也沒能躲過老姐的攻擊。

  不想挨皮肉痛最好是照她的話做,這是長久以來的教訓後我得到的結論。

  那塊難吃的麵包被我丟在桌上徹底無視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