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這種事生氣,很可笑我覺得……
雖然現在冷靜多了,但還是來打篇日記發洩一下吧


慕容一家的謎之家庭計劃是友人的點子
雖然後來我也加進去玩了

實際上來說,我並不是原創者,真的不是
只是我對這個很有興趣,覺得很好玩而已

雖然是一時心起玩的
但後來的姓氏(慕容)跟人設,因為我這無聊人想寫文而在設定

說到底,也是我們的創意吧?
我還戲稱這個作「謎之家庭計劃」

但為什麼鮮網的耽美同人區會出現另一道家庭計劃?還很巧合的也是複姓

老實說,這真的可以說自己多心沒錯
但我真的很不愉快

其中一篇的作者還是被我列為黑名單的無創意天王(賽臉)
點子什麼的還要從別人的創作裡面抓,這點被我婊過很多次
(知道的人就知道我是在說誰)


說真的,跟朋友聊過以後我心情好很多
加上最近一些事,有些想法還是說說好了

所謂的創意,真的不是唯誰獨有
同一個點子,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出現也不是沒聽說過(前提是沒接觸過雙方作品)

重點是創新而不是抄襲吧

創作這條路上
如果永遠都是用同樣的老梗在玩,玩的人不膩、難道看的人就不會膩嗎?
我懷疑,真的懷疑=__=


更深的一點
就算你拿別人的創意闖出一片天了,但、那又怎樣

以後要寫東西
難道還得要再翻別人的作品,找相同的梗去寫嗎?
這樣會不會太可悲啦、孩子?

眼界小的人還會因為這樣給你拍拍手鼓鼓掌,稱讚你的作品有趣好玩……
反之呢?是不是把你的東西當笑話一般,看過、笑過,然後再見掰掰、下次別再來?

光想就覺得蠢斃了(遠目)


說到底
家庭計劃真的是友人們一時心血來潮在玩的東西,只是我被打到才在鮮網開欄想寫,如此爾爾
有必要學嗎?
有必要跟著用複姓嗎?
有必要還特地去找幾個人來合成一家嗎?

真的很受不了(哭笑不得)

難道你們不覺得與其這樣,何不請朋友借個性讓自己自創會好得多?
自己也可以慢慢設定什麼的,不是很好嗎?

難道這樣玩就不怕自己寫的東西不合朋友們的FU?

真的有壓力耶,不是開玩笑的= =


我真的不懂小朋友的想法(聳肩)
因為人家的東西看起來有趣就去學……
這樣對自己的創作有什麼幫助?

一昧的模仿、一昧的抄襲
自己能進步嗎?
……我真的很懷疑耶……



抄襲這種東西,我一向很感冒
不要以為套用「崇拜」、「喜愛」這類的詞句,就能當作抄襲別人東西的藉口= =|||||

這種行為只會讓被抄的那方失去創作的動力罷了

為什麼明明是很淺白易懂的道理,偏偏就是有笨蛋老要去犯?
真不明白……

因為喜歡,所以就可以抄?
這會不會太蠢啦?(微笑)

沒有人會一直在原地踏步的
當你在抄襲別人的東西時,有沒有想過這點?

別人已經在往前邁步了,你卻死巴著人家的東西不放
這不可笑?


好吧
我承認,大概我對這點有潔癖就是了……
說實話,我也沒資格管人家怎樣啦XD

你們爽就好嘛(無辜貌)

那,就請自嗨吧~
反正我對某物萌得很心酸這點又不是沒人知道

但慕容……
朋友的東西我真不知道要冷眼看一些笨蛋這樣玩呢、還是乾脆自己專心玩好了?
好難選擇耶(笑)


最後留下一句,雖然對方沒人看的到XD

腦子通一通、清一清,看能不能閃點靈感吧!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